首页 > 信息 > 重点领域信息 > 公共卫生

多措并举,广州市开启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1-02-0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切实提升我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结合广州市实际,2021年起,我市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标准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广州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标准,并组织开展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二是强化规范管理。指导医养结合机构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完善医疗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制度、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护理技能培训,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规范人员准入标准。指引医养结合机构与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建立人才培养培训合作机制。四是强化示范引领。组织开展医养结合示范机构评选活动,征集和推广医养结合服务典型案例。五是强化综合监管。将医养结合机构中的医疗机构纳入属地医疗卫生服务监管范围,将不符合管理要求、违法违规运营的医养结合机构纳入养老服务失信惩戒机制。六是强化疫情防控。组织对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夯实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筑牢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屏障。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  家庭发展与老龄健康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