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广州市呼吸学科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20版)的通知

时间:2021-03-26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各区卫生健康局,广州地区各医疗机构:

  为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呼吸内科和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19年版)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9〕854号,附件1)要求,推动全市呼吸疾病医疗质量持续改进,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促进医疗服务标准化、同质化,结合广州实际,我委委托广州市呼吸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和顾问研究制定了《广州市呼吸学科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20版)》(附件2),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自发性气胸(首批示范病种)和肺功能检查技术(首批示范技术)。现印发给你们,供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医疗机构在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中一并使用。

  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落实医疗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围绕各项指标完善质量控制的管理制度、工作机制和实施路径,建立调度和约束机制,充分调动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利用相关质控指标开展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二、各区卫生健康局要以建设优质高效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为目标,以质控指标为抓手,发现、提炼、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和宣贯,引导医疗机构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和水平。

  三、广州市呼吸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围绕质控指标积极开展调研和交流,采取日常质控和飞行质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导检查,采取信息化手段提升质控效率。

  附件:1.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呼吸内科和产科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19年版)的通知

      2.广州市呼吸学科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20版).doc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