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热点回应

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广州救治水平高、资源足、经验丰富,大家无需担心

时间:2020-04-1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4月17日下午,在广州市第8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广东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覃铁和在评价广州在疫情防控中的医疗救治工作时表示,广州救治力量强、水平高,基于以下七点原因,对于广州在新冠肺炎中的救治工作,公众不必有不安、疑虑。

  首先是因为广州的救治条件好,医院整体水平很高,定点医院救治水平都有保证,不存在医疗资源不足。“广州至今出现了一例死亡病例,据我了解,这个死亡比例在全国全世界同规模城市里是很低的。”

  二是广州很好地落实早发现、集中救治、专家会诊,救治的流程、机制完善。

  三是广州的防控和救治资源很充足,防护用品、呼吸机从未短缺,“很多东西至今还没用上去,不用担心资源匮乏”。

  四是广州的医护人员队伍充实,省里最好的专家、全国知名的专家集中于此。

  五是精准化治疗水平更高。广州从1月底就开始救治工作,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理解更深刻,无论判断、观察指标、用何种医疗手段,都积累了很多经验,所以精准化治疗水平会更高。

  六是有今年以来的经验,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更强、更畅顺。

  七是公众认识程度在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随之提高,“结果就是少发病,零星病人也能早发现。早治疗就避免了重症、危重症。事实上,现在确诊收治的都是轻症病人”。

  覃铁和表示:“综上所述,无论从救治的角度,还是管理的角度来说,广州都是一个很好的城市,大家无需担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