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北江大堤抗洪抢险医疗卫生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1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5月10日下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北江大堤抢险救灾指挥部广州分部(佛山市三水区平乐镇北江大堤黄塘管理所)组织开展2023年北江大堤抗洪抢险医疗卫生应急演练,广州地区省部属、市属医院等17支医疗卫生应急队伍参演。演练科目包括检伤分类、伤员信息快速采集与统计上报、紧急医学救治、水上救援和心理危机干预、灾后卫生防疫等。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锤炼了我市卫生应急队伍,提升了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能力。

  此次演练突出5G技术亮点,依托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指挥决策平台,使演练现场与市卫生应急指挥大厅实现互联互通,后方决策指挥与前方救援现场无缝对接。首次采用可视化头盔、三屏指挥箱、检伤分类腕带等信息化技术,解决了传统救援过程中,后方指挥部不掌握救援现场情况、伤病员救治数据分散、信息录入效率低、伤病员无法准确跟踪的问题,大大加快医疗救治人员现场处置效率。

  演练还邀请佛山、清远、肇庆市卫生健康部门和相关医疗机构以及社会组织(广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参加,开展跨区域联动协同演练,进一步探索和提高跨区域、多部门、多专业间联合应急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11173133.jpg

应急演练指挥部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511173151.jpg

应急演练现场1

微信图片_20230511173156.jpg

应急演练现场2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