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度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医疗卫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427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医疗卫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医疗卫生工作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赖志鸿,市协作办副主任陈震,广州医科大学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马坚奋主持会议。

  会上,马坚奋总结了2021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医疗卫生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李章生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帮扶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陈震充分肯定了市卫健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的巨大贡献,向支持参与对口帮扶工作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市卫健系统作为我市对口帮扶的主力军,政治站位高,任何时候都能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支援对口帮扶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他希望全市卫健系统一如既往讲政治、讲情怀、讲担当,为广州的对口帮扶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赖志鸿指出,全市卫健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医疗帮扶任务,忠守了一名“白衣天使”的使命担当,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要求,广州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要注重在建立长效机制、打造品牌影响力、锻炼干部队伍上下功夫。他强调,市卫健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扛历史重任,坚定做好医疗帮扶工作决心和信心;要紧扣任务特点,因势精准施策,努力增强医疗帮扶质量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服务保障,不断激发医疗帮扶人员热情责任;要始终牢记“共同富裕”“医者仁心”的初心,以“德术济世仁善精医”的人文操守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优良品格和南粤精神打造广州品牌,树好广州形象。

  各区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单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各医院、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委机关各处室参加了会议。

上图: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对口支援协作和帮扶合作医疗卫生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