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2021年“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9月28日,市老龄委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2021年广州市“敬老月”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活动。市老龄委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老龄委委员、各区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负责同志、全国“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近年来,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勇于先行先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主动牵头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大力打造国内领先的“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不断健全老龄权益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出台了《广州市养老服务条例》《广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优待对象扩大到常住本市的外省市、港澳台老年人,全国首创建立全市统一、结果通认的老年人照护需求综合评估制度;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做好65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积极宣传倡议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改革优化医保支付方式,开通“互联网+”医保移动支付;不断扩大养老优质服务供给,实施街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建设提升三年行动,长者饭堂、智慧养老等经验在全国推广,养老项目建设、养老机构床位数、养老服务社会化程度、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等指标居全国前列;积极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切实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技术的难题;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创建工作从部门层面提升到市政府层面,共有7个社区被推荐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经验获全省推广。

  2021年广州市“敬老月”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活动是今年广州市“敬老月”十二项主题活动之一。“敬老月”期间,广州将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积极开展孝老爱亲主题宣传、敬老为老爱心服务、老年综合文体活动,让全市老年人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0928敬老月启动仪式大合照_副本.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