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广州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师资队伍视频培训班

时间:2021-08-03 来源:本网
分享到:

  729-31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广州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师资队伍视频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市知名感控专家,对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院感管理人员,各医疗机构院感科负责人及感控专职人员进行第一阶段培训,力争通过分批分阶段、进阶培训,逐步做到全市院感师资、专职人员及全体医务人员“三个培训全覆盖”,大幅提升我市院感防控专职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市卫生健康委胡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胡文魁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得有任何松懈麻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尤其是各位感控工作者,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继续落实培训。各区卫生健康行政管理人员,要统筹好辖区内资源,建体系、强队伍,做好下一阶段辖区内院感专职人员和全体医务人员培训工作。二要学会用,各医院感染管理科负责人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内容跟医院日常院感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改正缺点、强化不足,更好做好医院感控工作。三要学会教,在座各位学员在后续的培训中,要把这3天的所学、所想、所思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每一位感控专职人员,共同推进我市医院感染管理防控水平的提升和医院感染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广州市新感控格局。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院感质控中心和市医师协会承办。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及市属医院会场约15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