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健委赴清远对接医疗卫生协作

时间:2021-04-2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4月27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光烈率一级调研员马坚奋和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一行7人赴清远市卫健局调研对接医疗卫生领域对口协作工作。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清远市副市长邵军会见了黄光烈一行,殷昭举介绍了清远市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和广清一体化建设前景,提出了加强广清医疗卫生协作的希望,要求加强两市健康产业合作和人才资源交流,推动广清两地医疗卫生资源互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黄光烈表示,广州市卫健委将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广清两地医疗卫生合作,加强公共卫生联防联控平台建设,实现卫生应急融合发展;建立远程医疗、异地转诊机制,积极支持两地在康复转诊、健康养老等方面合作。

自动转存图片

  黄光烈一行与清远市卫生健康局举行了座谈会。清远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主持会议,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孝安,清远市卫生健康局领导丘静、朱剑文、王谷山、李淑芳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丘静总结汇报了近年来广州在医疗卫生领域方面对口帮扶清远的有关工作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深化两市医疗卫生合作发展的建议。双方就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座谈交流。

  黄光烈表示,这次赴清远开展医疗卫生协作调研对接,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的相关工作任务要求,对接2021年两地医疗卫生协作需求,共同商讨医疗卫生协作举措,促进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工作落实落地。黄光烈指出,过去的6年,广清两地卫健部门做到了资源共享,密切协作,携手共进,并肩战斗,医疗帮扶收获了硕果。希望下一步广清两地卫健部门认真总结协作经验,加强医疗卫生技术和人才交流,完善远程医疗、异地转诊机制,高质量推动医疗卫生协作发展;建立广清两地重大疾病和传染病联防联控信息平台,完善重大疾病和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更好地保障广清两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陈孝安表示,广清对口帮扶指挥部将继续加强服务和协调,牵线搭桥,促进广清两地医疗卫生合作向纵深发展,为清远地区打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去到清远市英德市九龙镇太平村,听取广州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汇报,座谈研究下一步工作,实地察看太平村蔬菜基地和水口桥建设情况。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