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黔南州卫生健康局来广州开展东西部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对接调研工作

时间:2021-04-2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4月19—21日,黔南州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率州卫健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共6人来广州市开展交流对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光烈,委一级调研员马坚奋陪同调研。李俊一行调研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参观两院特色专科、实验室和临床医学培训中心等,看望了黔南州在广州进行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的学员,广泛听取学员意见建议,对学员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

  两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召开了广州黔南州东西部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会上,李俊代表黔南州卫健局感谢广州市卫健系统多年来真情支援和帮扶,显著提升了黔南州医疗水平。他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广州市卫健系统一如既往帮扶黔南州,丰富对口协作形式,进一步提升黔南州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医疗集团作用,打造重点专科,建立转诊绿色通道,服务百姓健康。接着,两地卫生行政部门对相关对口协作工作进行了研究,达成共识,将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全面落实上级对东西部协作工作的要求,积极沟通对接,共同研究推进医疗卫生协作具体事项。近期重点推进黔南州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加强人才培训,助力医院综合能力提升;积极研究建立 两地患者转诊机制,建立绿色通道和专家会诊机制。

1.jpg2.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