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30 来源:本网
分享到:

  3月26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妇幼健康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忠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花都区妇幼保健院分别就保障母婴安全管理、重症孕产妇救治管理和重症儿童(新生儿)救治管理作经验交流,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分析2020年妇幼健康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通报2021年1-2月份广东省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妇幼健康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我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促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注重与党领导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史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研究解决广大妇女儿童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稳定和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为重点,深入推进健康广州行动,不断加强妇幼保健体系建设,提高妇幼健康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妇幼保健与临床结合,规范重症孕产妇、重症儿童救治管理,提高救治管理水平,努力保障母婴安全。要以做好民生实事为牵引,切实做好妇幼健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高妇幼健康项目的普惠性、增强群众获得感。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患者封闭式管理要求,落实院感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院感事件。

  各区卫生健康局、妇幼保健机构,市、区两级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重症儿童救治中心,各有关助产机构,委属有关单位和委机关有关处室16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