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涉农区推广一元钱看病现场会

时间:2021-03-22 来源:本网
分享到:

  3月18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增城区召开全市涉农区推广农村一元钱看病现场会,市卫生健康委、财政局、医保局、农业农村局和全市各涉农区卫健部门、部分镇卫生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增城区石滩镇元洲村卫生站和郑田村卫生站现场查看、询问农村一元钱看病的做法,与镇、村医务人员广泛交流互动。会上,增城区林怡辉副区长介绍了增城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农村一元钱看病工作的情况;增城区、花都区卫健局分别从健全紧密型镇村一体化管理、改善业务用房、制定配套措施、落实经费保障、规范药品使用、保障村医待遇、强化考核管理和取得成效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其他涉农区分别介绍了下步推广农村一元钱看病工作的打算;市财政局、医保局、农业农村局根据部门职责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刘成勇副主任就全面推进农村一元钱看病工作强调:一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医改任务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扎实推动农村一元钱看病各项工作落实。二要务必搞清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上级意图,准确把握任务目标,及时纠正推进中的工作偏差。三要务必做实关键工作。切实理清思路,把摸清底数、争取支持、完善方案、政策配套、务实推动等重点工作做细做实;要把办好民生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让农村居民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322112413.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1242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12429.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