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加强春节期间医疗管理工作

时间:2021-02-0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2021年2月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1年广州地区春节期间医疗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有关精神,以及国家、省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解读了《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深入分析了节日期间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和节后可能出现大量人员返穗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统一部署了节前、节日期间和节后各区、各医院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号召,节假日期间留在广州地区的群众人数和医疗服务需求也相应增加。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全体医务人员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示精神,坚持“能看病、看好病、强质量、保安全”原则,做好医疗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落实管理、医疗等重点部门值班制度,节前要开展质量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高效化解医疗纠纷,确保节日期间良好医疗秩序;对所有在穗人员要一视同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因国籍、种族、性别、肤色、身份证明等原因推诿拒诊病人。不得在预检分诊关口之前再设置关口,阻碍就医患者进入医院,要优化就医流程,避免人群在各环节聚集等候。要加强门急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等重点科室力量调配,畅通“绿色通道”,提高医疗质量,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会议强调,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等形势下,各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唐小平主任“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指示,认真落实医疗卫生管理、医疗服务保障、传染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医疗服务和医疗安全。各区卫生健康局要扛起“守土必有责、守土必负责、失职必追责”的责任,督促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重点环节管理,严防医院感染,进一步严格落实发热病人诊疗管理,充分发挥发热诊室、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第一时间发现、诊断、隔离、治疗新冠肺炎等传染病患者,高效应对突发事件,严防严控重大传染病疫情。

  各区卫生健康局、省部属医院、军队医院、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的分管同志和医务、保卫等部门负责人,市卫健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分别在市卫生健康委主会场和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1612837695.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