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卫生健康委 市公安局联合召开推进广州地区医疗机构落实安检措施暨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

时间:2021-02-0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129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公安局专题组织召开推进广州地区医疗机构落实安检措施暨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部署全市医疗机构落实安检措施和春节前安全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民营医疗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国斌,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文扬在主会场参会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浙江、江西的三起涉医案件情况,并传达123日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介绍落实安检措施相关情况,市公安局内部治安保卫支队介绍近期公安机关围绕贯彻落实孙太平副市长有关指示要求所做的主要工作,解读《关于推进医院实施安检措施的通知》,并通报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张文扬要求,要高度重视落实安检措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充分发挥安检设施的作用和加强医警联动,密切配合,全面推动安检工作有效落实。

  王国斌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打牢安全工作基础、全力抓好医患矛盾的排查和处置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安全形势,扎实组织安全教育,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过细组织安全检查,确保工作落实,为广州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做出我们应有的责任。

  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机关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和委属单位分管领导、省(部)市属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设分会场。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