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卫生健康委和越秀区农林街办事处联合举办“响应号召 捐献热血——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11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我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市民就医需求逐步增加、医疗就诊量大幅攀升等因素导致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及暴雨、高温天气频发,血液采集量同比明显下降。为缓解我市日益突出的血液供需矛盾,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血,市政府发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9月9日上午,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和越秀区农林街道办事处在委机关办公大楼联合举办“响应号召 捐献热血——无偿献血主题活动”,这是今年组织的第三次献血活动。特殊时期,献血采取分批采集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井井有条,依据预约时间,有序到达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位献血人员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检测,并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近期接触人群进行征询,待各项检测合格后再完成献血。据统计,活动当天,市卫生健康委献血人数达52人次,占委总人数30%多。截至8月底,已有15787名医务人员和卫生健康工作者共计捐献了407万毫升血液,诠释了全市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图片1.png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文魁今年第二次献血


  图片2.png

  当天献血现场


  图片3.png

  群众周玥当天是第一次献血,她说,受到党员献血行为而感动了自己来献血,笑称没考驾照时那么紧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