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市卫生健康委有序推进《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工作

时间:2020-09-0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修订《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于2018年正式申报立项,2019年纳入立法调研项目,2020年纳入适时审议项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加强对政府立法工作的领导,落实立法工作责任,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修订项目有序推进。

  按照《广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和《广州市规章制定公众参与办法》规定程序,今年3月,市卫生健康委向市司法局报送了《2020年度〈广州市爱国卫生规定〉(修订)起草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市司法局立法一处、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和爱国卫生管理处,委托广东省公共事务与社会治理研究会参加的立法工作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起草工作。

  截至2020年8月31日,修订项目已完成送审前的各项工作:一是前期调研论证。通过网络、电话等了解其他省市及各大城市做法,以借鉴经验;走访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召开座谈会进行研究论证,形成了修订“规定”调研报告,拟制了起草修订说明。二是书面征求市政府各部门及各区政府的意见28条(2019年5月、2020年4月共两次),形成了意见反馈及采纳情况汇总表。三是组织召开立法论证会(2018年5月),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对修订“规定”关键重点问题进行论证;2020年7月,发函书面征求了专家意见19条,形成了征求专家意见以及采纳情况表。四是由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处、爱国卫生管理处、广东省公共事务与社会治理研究会组成的立法小组经三次集中会商具体条文并修订后,于2020年7月形成《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草案)》。五是2020年7月15日至8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门户网站对《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期间收到3人信息反馈,其意见在委门户网站予以公开。六是2020年8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众代表座谈会,代表们提出了26条各自观点与建议,起草单位会上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说明,公众代表对此表示满意。七是编辑印刷了立法资料汇编,填报了《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草案送审稿)》廉洁性评估表、公平竞争审查表、政策规章审查意见书。八是《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草案送审稿)》及相关立法材料经市卫生健康委办公会审议通过,报送市司法局审查。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积极配合市司法局审查,进一步完善立法材料,呈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2020年8月10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立法项目推进会.png


2020年8月10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立法项目推进会


2020年8月12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众代表座谈会.png


2020年8月12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广州市爱国卫生工作规定(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众代表座谈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