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09-0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9月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101会议室举办广州市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胡文魁副主任出席会议讲话。

  会议解读了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对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进行部署;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和市第八人民医院分别介绍发热门诊改造经验;各医疗机构就发热门诊改造存在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广州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推进会.png

广州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胡文魁就做好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工作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热门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哨点”作用,充分认清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行动上要高效迅速,各医疗机构要迅速制定具体改扩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表、线路图,确保按时间节点按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建设上要规范标准,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要严格按照省发热门诊设置标准,确保改造后的发热门诊规范标准;管理上要严格要求,发热门诊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配备充足人力,实行24小时接诊制,要严格执行各项院感防控制度,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各区卫生健康局、广州地区二级以上医院分管领导及发热门诊主要负责人,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规划建设处、中医药管理处、妇幼健康处有关负责人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