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8-2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广州市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党委书记宁玉萍围绕老年痴呆识别与预防进行了现场授课和宣教,各区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老年人代表,共约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广大老年人做好健康服务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是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要职责。我市高度重视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构建完善具有广州特色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特别是今年3月份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若干措施》,明确了未来五年广州市在医养结合和老年健康服务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启动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区卫生健康部门要扎实推进老年健康服务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二要持续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项目,依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技术力量,组织开展好老年痴呆早期筛查试点工作;四要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加快完善我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在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和中医院开设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不断总结经验并及时推广。

  全市将于8月24-30日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这一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通过主题宣传、网络课程、媒体系列传播活动等多种形式,面向老年群众及家庭照护者、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不断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水平。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启动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jpg

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