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全力以赴 保障战“疫”重要物资生产

时间:2020-02-28 来源:本网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针对市场消毒产品生产供应等突出问题,为满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和广大群众对消毒产品的需求,根据国家、省的有关通知精神,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迅速制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开通快速通道,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消毒产品实施紧急备案。针对大量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在战“疫”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实行容缺受理审批、限时补正、网上会审的制度,在指导企业单位做好材料申报的同时,卫生许可人员加班加点同步开展现场审核,通过采用网上审核的形式进行集体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在确保生产质量的同时,使消毒剂生产企业实现快速投产、转产,在短时间内大大增加我市消毒剂产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攻坚战提供充足的消毒物资保障,稳定了广大群众对消毒产品市场供应预期,深受群众和生产企业欢迎。

  2月至今共受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51件,完成现场审查42间次,办结18件,完成消毒产品网上备案39件,消毒产品紧急备案10件,接受现场咨询、电话咨询、邮件咨询和信访件1300多次。目前还有150多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119件次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件网上预审正在进行中,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生产企业各项审批服务,更好保障战“疫”重要物资生产。



  图片1.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