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医疗一线战斗堡垒筑起一道道天然屏障

时间:2020-02-07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市卫健委党组吹响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以来,全市卫生医疗战线基层党组织层层发动,全面应战。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现了医者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立起了榜样的力量。

  组织有力量,一座堡垒筑起一道屏障

  2020年1月22日大年二十九,医院抽调了40名医护人员,紧急组建“发热门诊留观病区”。1月25日大年初一,发热病区申请成立临时党支部,医院党委当即予以批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时病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第一批进驻临时病区的16名医生中有11名中共党员,医生党员人数占到医生总人数的68%。

  1月27日大年初三,临时党支部在医院党员政治生活馆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17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1月28日,南沙医院在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由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发热病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肩负的责任,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发热病区共产党员朴素而又赤诚的誓言,是他们对自己从医初心使命的责任和坚守。截至2月2日,院本部和南沙医院先后15位在防控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提交入党申请书。

1.png

  临时党支部党员宣誓


  党员有担当,一面旗帜拉起一条防线

  “我是一名党员,我应该冲在最前面,危难之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时党支部书记魏树全医生的眼睛里充满了坚定的信念。

  关键时刻就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1月21日晚上10点,我们接到医院的通知要召集医务人员支援发热门诊,我在内科群里面发了通知,很多党员同志带头报名,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有40多名医生报名,排班表迅速完成......”内科党总支书记王红表示。

  1月23日,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防控疫情的号召,各支部积极动员,有医生、护士300多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党员带头支援疫情一线。

  昔日“抗非”战士,今日“守护女神”

  呼吸内科护士长甘雁妃,曾经也是抗击非典的一员,这次,她专门负责检查医务人员进出发热病区的防护,被大家称为“守护女神”!她的儿子在外读书,3年来第一次回家过年。今年春节本打算一家人好好聚聚,但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曾经在‘非典’临时病区工作过,工作比较熟悉,我必须留下来”。

2.png

   分隔两地,同在抗疫一线的夫妻“战士”


  风湿科医生何志翔报名加入发热病区,妻子黄迪同为市一医院乳腺外科医生,之前一直在毕节挂职现主动放弃休假前去支援。两人三岁的儿子送往乡下父母身边,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信念与职责让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


  发热病区护士:“随便剪,剪短点就行!”   

  支援发热病区的护士李萍,在医院还没有下发自愿报名增援通知的时候,作为党员,就最早去支援发热门诊了。她和另外一位护士是长头发,为了更方便一线工作,毅然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剪成了一个“男孩头”,她说这样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也是为了节省工作时间。


  多方有联动,共同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发热病区临时党支部牢固树立 “初心为您,无微不至”的服务理念,为患者和医务人员解决现实难题。

  爱心接力!双胞胎患儿顺利度过留观期

  1月29日,一对从湖北来的一岁半的双胞胎男孩,因为发烧咳嗽到市一发热门诊就诊,做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查结果为阴性,但要等第二次检查结果依然是阴性才能解除警报,需要在发热门诊留观病区观察。留观需要一段时间,两个小孩奶粉不足、尿片也用完了,临时病区党支部书记魏树全从家里带来自己小孩吃的奶粉,其他同事备好毛巾、热水器;还有的留观患者手机没有充电器,医务人员捐赠爱心充电器等。虽然疫情当前有各项隔离防护,力所能及的爱心举动,让患者感受到医务人员“人情味”的温暖。

  特事特办!火速解决发热患儿交通难题

  南沙自贸区的年轻人和儿童居多,因发热门诊的设计和防控疫情需要,南沙医院党总支把儿科24小时发热门诊临时调整至新外科楼。但外科楼距离门诊楼较远,且停车不便,南沙医院当即开通专用电瓶车和停车场,解决儿科发热患者的交通难题。

  奋战一线!还有我们“在线”

  在发热病区,奋战在一线的不仅有接诊医生、护士,还有一直默默坚守的医技部门同事们。为避免交叉感染,需要专人专机到发热病区工作,影像党支部在短时间内协调一台DR到发热门诊专用,黄家豪,廖文旺、言佳锋3位技师主动请缨24小时到发热门诊工作,林竹技师长根据自己非典期间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很快布置了发热门诊临时DR机房的设置和流程;检验科同事也经常在晚上还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进行检测工作;儿科党支部党员同志于生友24小时常驻在病区安排的值班室,管理发热病区儿科病人的诊治。

5.png

  魏树全给患儿带来奶粉

6.png

  南沙医院开通专用电瓶车接送患儿就诊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