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立下铮铮誓言 争当公卫防疫一线先锋队

时间:2020-02-05 来源:本网
分享到: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坚持疫情“防治”与“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治的同时,更注重抓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委系统各级公卫党组织成立防疫先锋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争当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卫生监督所党总支积极响应委党组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先锋队,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前立下铮铮誓言:自愿加入防疫先锋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带头深入防疫一线,全力以赴防治疫情!第一时间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最危险的定点收治医院和院感控制一线,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以传防科、医卫科、公卫科、职卫科、学卫科、水卫科等党支部为主力的防疫先锋队,加班加点,针对此次疫情参与制定了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学校、供水单位等十多个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卫生监督执法指引;组织开展全员培训,熟悉掌握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流程;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为打赢这场战役做了大量工作。

  正当大家忙碌地投入到各医疗卫生机构、学校、地铁、酒店等公共场所以及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开展来回监督巡查、健康宣教、舆论引导等工作,排除卫生安全隐患,为春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做好准备之际,突然接到要做好对市22家定点接待湖北籍游客的酒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所党总支高度重视,落实坚决,各党支部党员不辞劳苦,主动请战,协同区卫生监督所到定点接待酒店对防控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检查指导,督促酒店做好疫情防控、医学观察及转送人员等工作。1月24日至今,共组织出动全市卫生监督员5156人次,检查单位3558间次,发出监督意见书1496份,有效促进各行各业落实防控措施,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

  

图片1.png


  卫生监督员仔细检查医院发热门诊工作资料

  

图片2.png


  卫生监督员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指引进行监督指导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