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大医精诚 闪耀花城

时间:2020-01-19 来源:本网
分享到:

  榜样故事花城流传,榜样力量鼓舞人心。1月16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的《广州榜样发布厅》2019年年度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根据大众票选和专家评选的综合结果,发布了“广州榜样”2019年度十大“榜样个人”、十大“榜样集体”。

  本次活动经过为期两周的“感动广州人物2019”投票活动,超过45万市民为“广州榜样”投票。我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应若素被评选为十大“榜样个人”之一,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被评选为十大“榜样集体”之一。

  十大“榜样个人”之一:【应若素】——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广州最美医师。应若素在赴毕节支援时,主动请缨兼任艾滋病科主任,亲力亲为,立足传染病诊疗特点、组建大感染专业,促进当地艾滋病诊疗迅速发展,助力毕节传染病专业迅速发展。她还结合传染病实际、引领其他科室提升业务水平,致力于医疗后备人才的培养,组建带不走的医疗队。

  十大“榜样集体”之一:【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全力打造尖端医护团队,积极构筑高水平医院,两项研究成果入选2019年度中国医学重大进展。扎实开展“巾帼建功、岗位争优”等活动,引领全体职工在岗位建功,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荣获2019年“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称号。

  医者仁心,大德不语。

  榜样个人——应若素躬身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以高尚的医德仁术践行着医务工作者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榜样集体——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仁心善术,全力打造尖端医护团队,积极构筑医疗高地,挺起人民健康的坚实脊梁。

  时代呼唤楷模!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一定会在榜样的引领感召下,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不断涌现出新的先进典型,为健康广州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广州榜样发布厅.jp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