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元素 > 首页轮播图片

广州市举办2020年不明原因肺炎暨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视频培训班

时间:2020-01-16 来源:本网
分享到:

  1月9日,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广州市2020年不明原因肺炎暨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视频培训班。培训班在市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区卫健局、市属各医院设分会场。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广州地区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300余人参加培训。

  市疾控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市第八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就武汉市不明原因肺炎疫情、病毒性肺炎诊治、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胡文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二要严格落实首诊责任制,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三要加强重症病例救治,规范转诊会诊制度;四要加强人员培训,严格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五要加强救治药物、防护用品的物资采购,切实做好应急储备;六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了冬春季传染病诊治流程,为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治,有序开展传染病诊疗,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1.png

培训现场2.pn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