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sasa
留言日期:
2021-01-31
主题:
境外人员回广州急病是否需要隔离满14天
内容:
境外回广州人员,着急看病,应如何处理?是否必须隔离满14天?如病情紧急怎么办?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01
答复时间:
2021-02-01
答复单位: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

1.低风险地区跨省返粤的,属于返回农村地区的,持7天有效核酸返回+14天居家健康监测+7、14天核酸,不属于返回农村地区的,低风险地区人员持续“绿码”自由流动。各区应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符合本辖区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来粤返粤,属于返回农村的,持7天有效核酸+“四个一”,不属于返回农村地区的,“四个一”。

3.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来粤返粤人员,集中隔离+1、7、14天三次核酸,隔离费用自理。

4.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粤返粤人员,属于返回农村地区的,14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1、7、14天三次核酸,不属于返回农村地区的,严格社区健康管理(居家不外出)+1、14天核酸检测,如没有居家条件的,送集中隔离。

5.入境解除隔离人员,以严格“14+7”隔离为前提,返回农村地区的,持7天核酸+14天居家监测+7、14天核酸。

6.从业人员(跨境货车司机、船员、渔民、隔离场所、发热门诊、进口冷链和货物、航班机组)无论是跨省、跨市、返回农村的,均需持7天有效核酸结果,返回农村的,还需14天居家监测+7、14天核酸。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满意度:
我要评分